七日喧嚣

过气写手

【团×我】重生后我只想搞事业-⑩⑨

私设如山,勿上升蒸煮!!!


XXS文笔,不喜勿喷!


本篇过渡 下篇追妻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那场戏是我在大火中葬身,当时导演喊“咔”之后萧望却蹲在地上久久不能平静。




入戏容易出戏难,我实在是于心不忍,就拉着姜嘉艺一起过去看看。




程缘跪在地上,很明显哭得有些无法自拔。




在姜嘉艺的眼神威逼下,我缓缓蹲下身,抓住程缘的胳膊,“程缘,我在,已经拍完了,我在。”




程缘像是没听到一般,嘴里还念着“衾玉……”




我叹了口气,伸手环住他,“我在,程缘你看看我,我在的。”




一众人浩浩荡荡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:我跪在地上抱着程缘,程缘将头埋在我的肩膀处,肩膀还在起伏。




刘耀文皱眉,“这还需要我们探班吗?她这不过得挺好的么?”




丁程鑫瞪了刘耀文一眼,看向马嘉祺。




马嘉祺将手里提的奶茶分给剧组的人,笑着让他们发下去。




等程缘情绪稳定之后,我站起身,让姜嘉艺先带他下去休息,我还要去找导演看一下镜头效果。




刚没走两步,就被挡住了去路。




我看着像一堵墙一样的一行人,到嘴的“让一让”也是没好意思说出口。




这一让我得让七个。



“师兄们有事吗?”我后退一步拉开距离。




马嘉祺把手里奶茶递给我,“没什么,我们来探班。”




我犹豫了一下,笑着接过,“各位师兄费心了。”




话虽听着客气,却带着几分疏离。




“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,师兄们自便。”说完我转身就要走。




后来像是想起了什么,我转回来把手里的奶昔塞回马嘉祺手里,“谢谢好意,但是我乳糖不耐受。”




看到几个人身后护得死死的余音,好心情地挑挑眉,对她招了招手,然后转身离开。






“宝儿,我觉得你缺个BGM。”



“啥?”



“姐就是女王~自信放光芒~”



“……爬。”






《烟霭》定档很快,几乎就在半个月后,拍完戏,我,姜嘉艺和程缘以及他经纪人私下见了一面。




经过商定,双方达成了协议,从现在开始到《烟霭》播出后一个月内,我和程缘进行cp捆绑营销。




谈成后姜嘉艺和对方经纪人握了握手,“合作愉快。”




我看程缘反倒是撇着嘴,有些幽怨地看着姜嘉艺,活像受欺负了的小媳妇。



走出会议室,我故意落后一步,看着兴致缺缺的程缘,有些好笑地伸出胳膊戳了戳他,“怎么?和我绑个cp委屈你了?”




程缘连忙摆手,“没有没有,只不过……”说着他又把目光看向走在前面的姜嘉艺。




我了然地点点头,“没事儿,等到时候营业结束我帮你追姜嘉艺。”




他一滞,然后惊喜地看我,“真的嘛姐?”




我也没在意他现在比我大却叫我姐这个事,只觉得他像个得了香肠摇着尾巴的大狗狗。




我点点头,“嗯哼。”




他立马高兴起来,“姐你真是个好人!”




我叹了口气,没想到有生之年第一次被人发“好人卡”,居然是用在这方面……



录制前一天——




“准备准备今天早点睡,明天录制,我去扔个垃圾。”姜嘉艺换着鞋子,头也没抬对我说道。




我坐在沙发上喝着奶茶,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,“嗯。”




等我好不容易把电影看完,却发现姜嘉艺还没回来。




“哎?”看着外面已经下起来的淅淅沥沥的小雨,我站起身准备去找她。




打着伞出了公寓楼,整个小区空空旷旷,一个人也没有。




不远处垃圾桶旁边,散了一地垃圾。我认出了里面还有姜嘉艺刚拆过的面膜盒子。




一种不好的预感漫上心底。




我快步向外走去,边走边看她有没有给我留下什么记号。




终于在树上找到了一个不明显的印记。




我顺着跑过去,就看到不远处有几个黑衣人进了巷子。




心下一惊,我摸出匕首向那边走去。






“宝儿,路边有个烟花筒,拿上。”



“?”



“听我的,等会有用,拿上。”






我也没多问,只是飞快俯下身顺上。




雨渐渐停了,巷子里有些潮湿。




里面隐隐传来声响,我飞奔进去就看到几个黑衣男子围着姜嘉艺。




暗骂了一声娘,我伸出手给了离我最近的男子一刀。没下死手,却也让闷哼出声。




其他人明显也注意到了我,其中两个人向我扑来,我皱皱眉,抵挡下一招。




这几个人明显训练有素,没几分钟我身上就挂了几处彩。




我突然想起了那个烟花筒,点燃后放向天空。




还没使眼色让姜嘉艺配合我演戏呢,一群人中就有个老六喊了一句:“快走!他们有信号弹!”



一群人就这么……搀扶着跑了。




我大口喘着气,靠着角落坐在姜嘉艺旁边。




她挑挑眉,笑着问:“我怎么不知道还有信号弹这个东西呢?”




我看了看手里用完的烟花筒,掂了掂,嗤笑,“随便捡的。”




直到我们搀扶着回家,才看到姜嘉艺身上的伤。她比我严重得多,我只是左手臂上有一处伤比较深,而她有个肩基本被贯穿。




简单处理伤口后,扶着脸色苍白的姜嘉艺睡下,我看着夜色,握了握拳,“余音,你好样的。”














作者的碎碎念:


宝贝们我回来啦!改了个名不要不认识我了哈!


妈妈给报了个全封闭式预科,到7月7号,每天只有一个小时手机,所以更新的话我量力而为吧宝贝们!!!


大家见谅啊😭

评论(29)

热度(3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